到了大四

真的不得不正面的面對我的未來

不過就兩條路麻

要麻就唸研究所 不然就是賺錢

其實我一直都打算要先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再回來唸書

可是這念頭又被我轉了一下

很多人都告訴我 上班之後就不會想要再拿課本了啦 更何況時間這麼少 BALABALA....

好像也是

研究所不像大學這麼好混

什麼都要靠自己

上班是多耗體力的事情 怎麼還有剩餘的體力去念書

所以我放棄了繼續唸書的念頭 改準備神秘的證照

可是 書買回來半年多了 連一本的三分之二都沒看完

神秘的證照我真的拿的到嗎??

暑假 又想到華語師資 期待著開學 上課我一定要很認真

然後我要考上華語師資 這樣我就發達了!!

但是 一上課後 才發現要考好多科目 雖然可以慢慢考

但這也要好幾年阿

人生有幾個好幾年??常常老天爺一個彈指 什麼都不一樣了!!

開學第一周 大哥跟我說他現在去唸研究所 勸我要考就趁現在

還跟我說了某大學的某科 應該適合我

回家後我也很認真的去找了該科的網站 認真的看了考古題

但是 我能很有深度的回答嗎??

這幾年下來 我到底增加了多少墨水 我想 連一罐BB的粉底液都裝不滿吧

研究所 真的是我想念的嗎??

我想 只是背負著一些人的期望 並不是我真正的希望

好像只是為了讓爸媽出去 跟別人聊天時候 比較有風

好像只是為了我出去比較好找工作

這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沒有人會真正去瞭解你到底有多厲害

他只會從你是哪裡畢業的來看出你到底厲不厲害

現實是殘酷的


我到底該怎麼做

全部都去嘗試看看吧

總有一條路是我的

我還有跌倒受傷的機會

但是 我要把握每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hu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