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02 

沒一起看到元旦的太陽,所以這天早上,天還沒亮,吳先生就來接我去黃金海岸等'天亮'。

沒看到日出,但是看到魚肚白的天空,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希望有一天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去看日出…

回家的路上,我提議去吃阿堂鹹粥跟包成羊肉。

因為平常我們不會那麼早起,就算早起,也不會騎那麼遠去吃早餐啦!

所以就把握這次的機會去吃吃看了!

第一站是阿堂鹹粥

一踏進店裡,小姐很親切的帶位跟點菜

因為我們要吃兩家,所以就點一碗虱目魚粥加一盤油條一起吃

IMG_0723.JPG IMG_0722.JPG

粥裡面的虱目魚有魚皮跟魚肉條,完全沒有刺喔!非常適合愛吃虱目魚又不太會挑魚刺的人 (就是我啦!)

而且湯很清甜,不油膩!一碗70元

IMG_0724.JPG 

還有吃鹹粥一定要有的好夥伴--油條。

阿堂的油條很特別,吃起來很紮實。和一般外面的油條不一樣,他是有扭轉過的!

只是不便宜啦!一盤要15元。一般外面的油條一條大概10~12塊左右吧。

接著是隔壁的包成羊肉,這裡的服務生就沒有阿堂的熱情。

包成的菜單很簡單:清湯羊肉、當歸羊肉、羊雜湯

羊肉湯還有分成肉片或肉塊,我愛當歸湯,所以就選了當歸羊肉片。

其實小姐也沒說有分肉片和肉塊,就直接問我肉片嗎?我也直覺的說對…

IMG_0726.JPG

看起來很像牛肉湯。這碗要110元。

不是很便宜,而且比牛肉湯小碗。

肉很嫩,沒有羊騷味。但是當歸味沒有很濃,我比較喜歡重口味一點的當歸湯…

不過喝完整個人都溫暖了起來!

下次,應該會選擇阿堂鹹粥吧!

這比較是我愛的口味,油條太吸引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huy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